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海淀区将建三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4年04月03日08: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海淀区将建三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海淀区今年存在1.1万个小学学位缺口,将通过新建等方式解决。同时,首次提出购买民办学校教育资源,让孩子们就近入学。

  昨日上午,海淀区区长孙文锴做客城市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就教育等相关问题与市民进行了交流。

  孙文锴介绍说,今年海淀小学会有1.1万个学位的缺口,主要原因是2008年奥运宝宝的出生高峰期,还有流动人口子女入学的高峰叠加而成。

  为此海淀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如新建、改扩建6所学校来增加办学学位,包括红英小学六里屯校区、二十中永泰庄分校、清河四小西三旗配套学校、西山小学、五一小学改扩建、中关村三小万柳校区,其中清河四小西三旗配套学校、西山小学要在9月份开始招生。

  此外,孙文锴首次提出,海淀区今年将会通过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的方式,向大学的附小、民办学校等不参与或部分参与划片的学校购买教育资源。

  关于优质学校均衡辐射带动的问题,孙文锴表示,现在海淀区共有九年一贯制学校14所,今年将依托优质的教育资源,按照名校多制办学的模式,建设3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

  ■ 相关新闻

  群租房9月底整治完毕

  关于市民提出的万泉庄南社区群租房问题,孙文锴表示该社区的群租房问题已经列入台账,要在8月份整治完毕。同时海淀区已经对群租房进行了全面的摸排,从去年开始就进行群租房的集中整治,现在已经整治拆除隔断的群租房1600多套,预计其他台账上的群租房要在9月底完成整治。

  同时,海淀区在年内会推出试点的公租自行车租赁点,今年还在三山五园地区,包括圆明园、颐和园,一直到香山进行绿道建设,包括步道和自行车道,预计绿道今年就会建成投入使用,全长30多公里。

  另外,海淀区的西山隧道年内就会动工建设。同时,目前,海淀区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公租自行车的统租统还系统,以便实现与其他区县的公租自行车系统相连。预计,今年年内将设立试点。(记者 蒋彦鑫)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