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首家针对自闭症儿童的幼儿园开园

2014年04月02日16: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首家针对自闭症儿童的幼儿园开园

  新华网济南4月2日电(记者雷欣成、王海鹰)专门招收自闭症儿童的“济南市特殊儿童幼儿园”2日在济南开张,作为山东省第一家具有医疗性质的专门接收自闭症孩童的幼儿园,其宗旨是为了解决在训儿童的学前教育问题。

  4月2日是第七个世界自闭症日。济南市特殊儿童幼儿园由山东省孤独症儿童训练中心主办。据幼儿园园长张俊华介绍,幼儿园有100名左右的孩童,分自闭症、智力低下和聋儿三类。其中自闭症以三至四岁居多,男女比例为7:1。园内共有20名专业辅导的老师,并由家长全程陪同参与康复教育阶段。

  记者看到,幼儿园针对自闭症孩童不同的发病障碍专门设置了不同的康复科室,如个别辅导室、可视音乐治疗室、评估室等,秉着“康教结合,平等发展”的宗旨,以帮助他们恢复到接近于正常水平并且能够进入普通学校读书。

  崔雨涵(化名)的父亲说:“我希望通过康复教育,帮助孩子建立起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这样等我老了之后,他才能靠他自己健康生活。”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一般起病于婴幼儿时期,以社会交往、言语发育障碍和兴趣范围狭窄、刻板的行为方式为特征的一类综合征。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