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咖喱飘香草裙舞惊艳 校园变身微缩版“地球村”

2014年04月01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咖喱飘香草裙舞惊艳 校园变身微缩版“地球村”

  教学楼里飘着印度浓咖喱的香味、热情洋溢的非洲舞引来一片欢呼、学生登台讲授神秘的玛雅文明……昨天,北京市第24中学校园成为微缩版“地球村”,由学生自主策划的国际教育节,通过民俗文化、地理环境、饮食习俗,将“原汁原味”的五大洲呈现在同学们面前。

  摩洛哥的国旗什么样?撒哈拉沙漠是什么气候……在非洲展示区,一块块介绍风土人情的展板为学生解开这些疑问。来自初一2班的张昊和白冰、刘帅一出现,立刻“惊艳”了与他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只见他们头顶彩色头巾、脸颊画上明艳的条纹、戴着夸张的金色耳环、身穿非洲传统“草裙”与酋长装,跳起富有非洲特色的民族舞蹈,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我俩的衣服全是用皱纹纸做的,模仿非洲的服饰,既环保又好看。”张昊介绍,“在准备表演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关于非洲的知识,将来有机会真想去看看真正的非洲。”

  亚洲风情展示区同样“人气爆棚”,日本寿司与印度咖喱成为最热门的亚洲代言品。高二年级的胡梓涵和他的同学们颇具大厨范儿,烹调的咖喱胡萝卜丁与土豆丁,香气飘满整层教学楼,引得同学们纷纷品尝。在学生厨师身后的展板上,印着印度标志建筑泰姬陵的简介,以及印度国徽、人口、地理等知识。

  24中校长毕国英介绍,为了开阔学生视野,学校从2009年起就在初一及高一年级开设了每周80分钟的外教英语课程。此外,还在初二年级开设国际科学课,由校内教师以全英文形式讲授,涉及物理、生物等学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与外国高校合作,通过网络形式引进国外的优质课程。吕晓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