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父亲欲换肾给患尿毒症儿子 医院吁寻社会肾源

2014年04月01日06: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亲欲换肾给患尿毒症儿子 医院吁寻社会肾源

  3月31日,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伦理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同意为两次肾衰竭的尿毒症病人翁俊文换取其父亲的肾脏。参加讨论的11人中,仅一人赞成。

  5年前,翁俊文患上了肾衰竭,母亲毅然为他捐出一个肾,父母东拼西凑才凑够12万元为他治疗终于延续了他的生命。去年3月,翁俊文的脸又开始出现浮肿,身体检测指标越来越差,不得不接受肾穿刺治疗。今年1月,他病情加重,医生告诉他,原先母亲捐给他的这个肾也已经衰竭了。

  得知情况后的翁俊文母亲失声痛哭,家里的两个姐姐和父亲都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肾捐给翁俊文。考虑到两个女儿还未结婚,捐献器官毕竟对身体不好,56岁的父亲翁文清说服了妻子和女儿、儿子,毅然决然地决定把自己的肾换给儿子。

  3月18日,同济医院的配型检查结果显示,翁文清可以给儿子捐肾。但是,活体移植在国家规定非常严格,要求医院器官移植伦理委员会委员进行讨论,全体委员都通过讨论才能进行手术。3月31日,同济医院器官移植伦理委员会召开会议,结果仅一人持赞成意见。

  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陈知水说,翁俊文所患的IgA肾病为遗传下来的和免疫有关的疾病。患者本来在五年前做了手术,但是新移植的肾再次衰竭就表明亲属之间的肾脏移植复发的可能性要高一些,复发率在20%-50%之间,在社会上找一些肾源也许会保险一些。

  他说,本来活体移植会一定程度的对人体造成影响。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社会上寻找肾源成功可能性会更大。

  翁俊文母亲郭慧芳表示,不管结果如何都希望医生能给儿子换,儿子今年才24岁,还这么年轻。(廖咏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