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举办中学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展示

2014年03月31日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附中上地学校举办中学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展示

  中新网3月31日电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学校日前举办“阳光体育——中学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规定》中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要求的有益探索;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学健身示范区专项研究子课题——“学生身体运动功能理论与方法”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该校十分重视将高水平运动训练的新理论、新方法引入有效增强学生体质健康的工作实践中。身体运动功能训练是从学生生长发育规律出发,按照人体功能解剖的结构理论和运动生物力学原理,通过一系列的动作模式训练提高神经系统对身体稳定性、灵活性的控制能力。它强调身体运动的功能筛查、动作准备、运动链训练、核心柱力量和恢复再生等训练。实践证明,“学生身体功能训练”以其方法简单、锻炼价值高、趣味性强而深受学生的喜爱,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具有极大推广价值。

  此次展示的“中学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内身体运动功能训练解决了在雾霾、风雨天气下保证学生体育锻炼的实效性,矫正学生不良的身体姿态,满足心肺功能的训练要求;室外身体运动功能训练通过对学生身体动作模式的训练,全面强化神经肌肉的支配能力,提高学生跑、跳、投等运动功能,从而不断满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学生体质的全面要求。

  此项活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竞体司、青少司、科研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运动》杂志、《青少年体育》杂志,海淀教委(体卫中心),好家庭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