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最强大脑》周玮母亲:希望有个姑娘能喜欢他

2014年03月31日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强大脑》周玮母亲:希望有个姑娘能喜欢他

  《最强大脑》第一季顺利收官,“中国雨人”周玮无疑是给所有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那位。在刚结束的最后一战中,周玮因一个小失误败给了德国对手,但无论是在场的嘉宾、评委,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都更加为周玮的变化振奋不已,仿佛大家都没看到他这一战的失利,所有人都在为周玮喝彩欢呼。

  昨天,周玮的妈妈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节目播出的第二天,就有不少亲戚给周玮家打来电话,同村的人也去探问,都说:“那不是输,周玮的表现太厉害了。”周母很淡定,“输了不是什么坏事儿,周玮现在的样子已经让我很高兴了。”以前的周玮总是沉默内向,他看着自家杂货铺的时候,有人进门也不跟人笑,除非别人专门跟他打招呼,他才有回应。但现在的周玮让周母惊喜不已:“我跟他爸出门的时候,他也愿意跟我们一块儿出去转转了,以前从来不会的。有时候看店,有人进屋,他就对着人家笑一笑。看到他这些改变,我们全家都开心。”

  周母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周玮能正常地开口说话,他如果能正常说话了,那就是个正常人了,我就不担心他以后生活了。”现在的周玮虽然听得懂别人的话,但只能回答短句,连贯的长句还是没办法表达。周母想让周玮真正系统地学习点东西,以弥补他小时候不能入学的遗憾,只是苦于实在没有渠道,“要是学语文,只要他能读懂课文了,对他说话也有帮助啊。”周母还提到一个小愿望:“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有个姑娘喜欢他,有个姑娘愿意跟他出去总比和父母一块儿出去的好,他也一定能更快学会正常交流的。”

  据悉,节目播出后,有不少机构联系周玮家,“中国超级大脑人才库”也愿意对周玮进行语言矫正,还愿意系统培训一下周玮的数学能力。对于社会上的无私帮助,周母表示很感谢节目让更多人认识了周玮,对儿子而言这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