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交大学子边演边学《茅以升》

2014年03月31日10: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大学子边演边学《茅以升》

  “人生一征途耳,其长百年,我已走过十之七八。回首前尘,历历在目,崎岖多于平坦,忽深谷,忽洪涛,幸赖桥梁以渡。桥何名欤?曰奋斗。”上周末,由北京交通大学师生创作编排及演出的话剧《茅以升》在该校公演,年轻学生出演前辈学长,深深被大师的报国情怀所震撼。

  话剧《茅以升》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等5部门共同主办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项目之一,全景再现了茅以升先生少年立志建桥,投身祖国建设,倾心培育工程技术人才的光辉一生。剧中讲述了茅以升攻克重重难关主持建成中国第一座现代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又以国家和民族大义为重,亲手炸掉大桥的感人事迹,震撼了参演以及观看的年轻学生。

  壮年和老年茅以升的饰演者董耀聪是北交大2011级电信学院本科生,他说,知之越多,爱之越深,通过出演茅以升,他深切感受到大师的情怀,“爱国并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在自己所学领域做出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祖国更加强大。”

  据了解,该话剧在北交大公演三天后,五月赴武汉巡演。今后,该剧将每年重排,全由在校生出演,话剧《茅以升》将成为北交大的“传统一课”。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