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琪“霉面粉”事件不能随时间“翻篇”

2014年03月30日16: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琪“霉面粉”事件不能随时间“翻篇”

  新华网杭州3月30日电(记者吕昂、屈凌燕)杭州广琪公司“霉面粉”事件曝光已近半个月时间,有关部门对查封的问题原料及涉嫌使用问题原料产品的检测报告迟迟未出炉。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这些用“霉面粉”等问题原料制成的烘焙食品到底安不安全、究竟有没有流入校园等一系列问题,依然是疑云密布。

  应该说,“霉面粉”事件在立案侦查程序中有部分信息不便公开是可以理解的,但这绝不能成为阻碍信息披露的“万能挡箭牌”。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究竟有哪些批次的哪些产品使用了问题原料、这些制成品有没有食用危害性等情况,有关部门有义务在第一时间予以披露,这关系到人们“舌尖上的安全”,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

  特别是在广琪事件中,个别涉事烘焙企业还是部分小学课间餐供应商,问题食品流入校园的可能性让许多家长十分忧虑。相关部门应该予以百倍重视,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解答公众关切,不能因信息披露延误造成“二次伤害”。

  使用过期原料加工再出售的手段在食品生产业有没有第二家“广琪”?相关责任部门必须加紧排查并尽快向公众公布结果,被广琪钻了的监管漏洞,倘若没能被立即堵上,那么面粉还可能被污染,烘焙行业仍然“危机四伏”。

  目前杭州市已整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纠正先前食品安全多头管理中暴露的体制弊端,应该说食品安全监管已经进入一个新时期,希望新部门的成立能带来更给力、更放心的监管。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