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招聘会体育老师职位无人问津 校长:体育老师都去哪了

2014年03月30日08:4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招聘会体育老师职位无人问津 校长:体育老师都去哪了

  昨天,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办的大学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上,有一所学校犯了难,来应聘的学生倒是不少,可体育老师岗位却无人问津。

  该校是随州一所外国语学校,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部。现场招聘的贾校长叹着气说,学校最紧缺的就是体育老师。去年11月,学校开始对外招聘,包吃住,年薪不低于4万元,可到目前为止,没招到1名体育老师,仅1名女生正留校实习。

  贾校长说,曾经好不容易招到一个男生,对方嫌工资低,称要出去闯一闯走了。还有一部分男生无法接受学校试岗半年的要求,问了两句连简历都不愿意投就走了。记者昨天看到,到该校应聘老师的学生有48人,都是应聘语文、数学、英语的,体育老师职位无人问津。

  地市的中小学体育老师不好招,武汉市内的中小学体育老师也不好招。杨园一所小学的陈书记说,他们组织过几次招聘,来应聘的体育专业的学生很少。水果湖一中学老师说,学校从2006年起就没新进过体育老师了。

  记者昨随机问了20名学生,9人表示不想当体育老师,问其原因,说是体育教师地位较低,社会对体育老师抱有一定偏见,当体育老师“没前途”。

  记者从二师体育学院了解到,学院的男女比例大致平衡,“近几年从学校毕业的学生,一部分男生选择考研,还有人转行当教练或转其他行业。最终走上体育老师岗位的,女生确实比男生多。”该院学工办主任镇方松说。(记者李芳 通讯员李道君 胡静娴)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