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原则上不再审批新增特长班、实验班 禁用考试选拔学生

2014年03月29日09: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原则上不再审批新增特长班、实验班 禁用考试选拔学生

  新华网郑州3月29日电(记者王烁)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义务教育阶段禁用考试选拔学生,原则上今后不再审批新增特长班或实验班。

  意见指出,从今年起,严格义务教育学校特长生或实验班的招生管理。按照国家的要求,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任何义务教育学校或单位不得以特长班或实验班的名义招生。已批准招生的,要严格按照批准的招生规模、范围和方式进行招生。原则上今后不再审批新增特长班或实验班,已经获得批准的,到2016年特长生招生比例应降到5%以内。已获批准的体育、艺术等特长生招生可进行特长方面测试,不得进行文化课方面考试。严禁学生入校后以文化课考试成绩分实验班和特长班。如有违规的,取消已获审批的实验班、特长班招生资格,并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同时,各地严禁将“奥数”等培训、竞赛行为与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挂钩。凡有此类行为,无论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都要严肃查处。不得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报名参加学科竞赛,坚决禁止任何义务教育学校单独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