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珠海成立公益学院为志愿者提供技能培训

2014年03月26日15: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珠海成立公益学院为志愿者提供技能培训

  新华网珠海3月26日电(记者魏蒙)来自珠海多个行业的近300名志愿者日前坐进“珠海公益学院”首堂公开课课堂,学习专家传授的志愿服务工作新知识。

  珠海注册志愿者目前达21.2万人,每天至少有10个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珠海近日成立公益学院为志愿者免费提供专业知识技能培训的。

  公益学院前身为珠海市“明德讲堂”之志愿者学堂。在过去一年,以共青团珠海市委主办,各志愿服务组织承办的方式,依托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志愿者学堂已邀请专家及资深志愿者对志愿者进行了8期专业知识技能培训。

  “要让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就有必要深化对志愿者的各项专业培训。”共青团珠海市委书记王小彬说。

  围绕专业化、标准化、凝聚力等标准,新成立的“公益学院”对课程设置进行了系统管理。其中,粤语、英语、礼仪仪表、地理人文知识、沟通艺术、应急避难课程是针对志愿者中的“菜鸟”进行初级培训的基础课程。而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打造和实践技能的提高、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理论与技能的培养,则是对志愿者骨干、团队等进行中、高级培训的核心课程。

  其对专项课程的设置也很有特色,包括侧重于为有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制定长远志愿服务规划;为参与海外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开展系统、集中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训练;为志愿者提供丰富多彩的通识选修课程等。

  据共青团珠海市委副书记李娟介绍,一批志愿服务领域专家、教授,多所高校及社会组织的优秀人才,已加盟该院的“最强导师团”。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