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醉酒非洲小伙中文英文都说不好 最后比划一个大飞机找到学校

2014年03月25日07:4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醉酒非洲小伙中文英文都说不好 最后比划一个大飞机找到学校

  醉酒非洲小伙中文英文都说不好

  最后比划一个大飞机,被民警送回南航

民警试着用中文和英文和小伙子交流。焦哲 摄

  前天晚上,有热心市民在江宁天印大道路口的一片绿化带中发现一个醉酒的黑人小伙。民警随后也赶到现场,这个小伙子不会讲中文,英文也讲不好,大家想把他送回住处却无法与之交流。颇为戏剧性地是:最终小伙子看见电视新闻里播放的飞机画面,比划不停。难道他是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留学生?大家试着联系学校,结果发现果然如此。

  “天印大道路口这边草丛里躺着一个外国人,好像是喝醉了。”前天晚上,江宁高新园派出所的民警接到热心市民报警。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只见一个穿着褐色皮衣外套的黑人小伙躺在路边的绿化带中,身上散发出来浓烈的酒气,看来是喝酒喝多了。大家一起帮忙,将小伙从绿化带中抱了起来,随后将小伙带回派出所醒酒。

  大概半个小时候之后,小伙子酒醒了。民警打算询问他的住宿地址,把他送回去。但是不管民警用英文还是中文询问,该小伙的回答都答非所问。原来小伙子不会讲中文,英文也很差劲。整个对话过程中,民警只听见他用生硬的英文表达着“没钱,没有护照,没有信用卡。”从这些话中,民警推测该男子想表达的是意思:钱包手机不见了。

  小伙子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民警考虑到江宁大学城周围的学校比较多,猜测他是某高校的留学生。民警在电脑上找出江宁大学城的的几所学校,提供给该男子辨认,但该男子都一一摇头了。就在这时,派出所大厅里的电视画面中正在播放马航失踪客机的相关新闻,黑人小伙对着画面里的飞机不停比划,而且自己还模仿着做出飞机飞行的模样。难道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民警赶紧从网上找出南航的学校照片给该小伙看,当看到南航的大门照片时,黑人小伙一直在点头。随后,民警联系了南航的学生处,将小伙送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校老师介绍说,这个小伙子来自非洲的刚果,今年20岁,他的母语并非英文,再加上刚来中国南京上学不久所以英文和中文表达能力都不强,当天晚上小伙子到江宁大学城找朋友喝酒,喝多之后便倒在路边的绿化带中。他对热心南京市民和警察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记者 焦哲)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