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财大:学生事务中心服务“一条龙”

2014年03月25日06: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财大:学生事务中心服务“一条龙”

  “实在是太方便了。”手里拿着在读证明和成绩单的吴东旭笑着说,“以前每次开个证明都要跑好几趟行政楼,现在方便了。”已经运行3个多月的南京财经大学学生事务中心,由多个与学生事务直接相关的部门组成,为学生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主要是通过集中服务和规范管理,为学生提供多元化服务。”提起创办该中心的初衷,南财大学生处处长姚学峰说,以前这些部门分散在不同楼层、甚至不同办公楼里,学生跑来跑去还不一定能办完事。

  在400平方米的宽敞大厅里,南财大6个主要职能部门在此设立窗口,提供就业指导、学业管理等多项服务,满足学生的切实需要。大厅里配有叫号机,学生领号后便可在座椅上等候,等候过程中可以免费无线上网、或阅览中心提供的书籍报刊等。除此以外,事务中心还设有打印机、复印机等自助服务。

  南财大学生事务中心采取首问负责制度。任何学生进入中心大厅后,最先接待学生咨询或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为学生的首问接待人,负责为学生办理或引导他们办理所需服务。

  “简化程序,提供后续服务是核心理念。”南财大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刘颖说。例如,以往学生办理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需要五个步骤,现在只需要两步:先到财务处审核学费并盖章,然后到行政楼一楼把材料交给中心即可,剩下的步骤全部由中心处理。

  “我是97级毕业生,学生事务中心能帮我开学历认证证明吗?”工商管理系毕业的王同学给刘主任发来信息。“当然可以!”刘颖说,除了在校生以外,毕业多年的校友也可以享受学生事务中心的服务。

  从最开始单纯地办理业务,到现在担任学生咨询处的角色,该校学生事务中心设立的“处长接待日”已顺利运行10期。在每周五下午一点到两点,进驻中心的职能部门处长在9号窗口接待学生,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近日,学生事务中心又新增了“校领导接待日”。(记者韩俊杰 实习生彭韵佳)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