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东莞拟建教师师德档案 完善师德问题责任追究机制

2014年03月24日09:4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拟建教师师德档案 完善师德问题责任追究机制

  日前,东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靖波为全市普教系统党员干部作主题讲座时透露,东莞将在全市加强师德建设,建立教师师德档案,完善师德问题责任追究机制。

  杨靖波说,作为从事人民教育工作的党员干部,担的是服务社会的民生责任,干的是为民谋利的良心工程,办的是百年树人的功德事业,树的是为人师表的行业形象,立德、立行、立言的标准应该更高。

  接下来,市教育局将建立教师师德档案,完善师德问题责任追究机制,教师发生有违师德的行为,不仅要按要求处理涉事教师,还要追究相关管理干部的责任。教师要保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主动学习、掌握和使用信息化手段改进教育教学。教师则要强化政治纪律,严守廉政纪律,规范自身言行。

  同时,东莞教育管理部门和各学校在教育综合改革过程中要杜绝不作为、乱作为,要敢于直面困难,争取各方面支持,推动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并规范使用招生权、招聘权、经费权、采购权等,坚持用权为民。

  杨靖波说,东莞普教系统各级领导要经得起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的考验,严禁教育经费随意使用、违规使用,在物品采购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执行;坚持对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负责,力戒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工作实效;要按照中央深化考试招生改革的要求,不断改革优化考试工作,正确评价学生。

  他说,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全市普教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和行风建设,确保作风建设“不歇脚”、“不断线”,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塑造良好的教育行风、学校校风、教师学风,确保普教系统风清气正,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记者 吴少敏)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