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云南景东学生猝死事件:家长质疑官方“心脏病”说法

2014年03月24日09: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景东学生猝死事件:家长质疑官方“心脏病”说法

  22日,新华社报道了云南景东县文井镇清凉乡丙必完小一名学前班学生19日早上猝死于学校,官方称初步判定死者系心脏病突发死亡,非外力所致。对此说法,死者家属表示怀疑,称孩子并没有心脏病,希望“警方还原事实真相,对打人的老师进行严惩”。

  当事学生危某的父亲危新成(身份证显示为危新茂)19日就赶回了景东。对于官方的通报和处理,他表示强烈不满:“孩子入学前刚进行过体检,身体健康,怎么可能突然就有心脏病了呢?”

  危新成告诉记者,自己还在从昆明回景东的路上就接到镇长的电话,要求将孩子火化,被他拒绝了。

  出事后,死者家属纷纷走访现场目击者,根据他们提供的录像资料显示,19日早上课堂现场的几名学生及一名家长均证实,坐在教室后排的危某与一名学生在“打架”,班主任陈某某发现后要求两名学生到讲台罚站。由于危某并未主动走到讲台罚站,班主任陈某某抓过危某的后衣领,也踢过危某。此前,景东官方曾否认教师殴打学生。

  危新成称,自己20日下午去景东县公安局了解情况,刑侦大队负责人张某表示“小孩是自然死亡的,不是老师的事情,也不是学校的事情”。他将走访学生和家长的录音和照片交给张某之后,张某才让他去找法医,而法医表示要三个月之后才能下结论。

  对于急于将猝死孩子火化的原因,景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启勇表示,当时已经和家属达成协议准备火化。而死者大伯危文禄则表示,孩子的外公外婆根本没有办法拿主意,“他外婆现在已经住院去了。”

  危文禄告诉记者,事发后危某所在班级已停课。“出事到现在,那个老师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只是暂时躲起来了。”危新成气愤地说。

  记者了解到,6岁半的危某此前曾在景洪市普文镇幼儿园就读,2014年3月1日转入景东县锦屏镇小神童幼儿园就读,3月18日下午转入文井镇丙必村完小学前班就读。(记者白靖利)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