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扬州大学数十名学生突发腹泻呕吐 校方称是胃肠型季节性流感

2014年03月23日16: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州大学数十名学生突发腹泻呕吐 校方称是胃肠型季节性流感

  新华网南京3月23日电(记者凌军辉、蒋芳)有网友近日通过微博爆料称,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江阳路北校区3天内有近百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怀疑是吃了食堂饭菜导致。广陵学院23日通报称,经初步诊断,致病原因为胃肠型季节性流感,目前还有11名学生正在继续治疗。

  广陵学院最新发布的《关于我院少量学生出现腹泻呕吐症状的情况说明》显示,3月20日下午,学院开始有学生出现主诉腹泻、呕吐等症状,次日,不适学生增多。事发后,学院和校医疗服务中心积极展开救治,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同学已基本康复,11名同学正在继续治疗。

  广陵学院相关领导介绍,根据学生发病症状以及学生就餐记录进行摸查的结果显示,各学生症状有所差异,且出现症状的学生有的在校外就餐,有的分散在不同窗口打饭菜用餐,不符合食物中毒的特征,初步诊断为胃肠型季节性流感。

  目前,扬州市卫生监督所、扬州市疾控中心已经介入处理这起事件。经流行病学调查,连续三天72小时在学校食堂有就餐史、并伴有明显胃肠道症状的学生共有46人。致病原因最终结果还需从食材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检测,需一定时间后才能给出最后明确结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