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营利性教育机构被控误导学生

2014年03月21日18: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营利性教育机构被控误导学生

  新华网旧金山3月20日电(记者马丹)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19日提起诉讼,指控经营美国ITT理工学院的ITT教育服务公司利用不当手段误导学生,迫使学生背上高息私人贷款等。美国媒体说,这是该局首次对这家营利性办学机构采取法律行动。

  上市企业ITT教育服务公司总部设在印第安纳州,拥有并管理营利性高等学府ITT理工学院。ITT理工学院的校区多达146个,分布在38个州。加上网上教学,在册学生人数超过7万。学校主要提供以就业为导向的两年制和四年制课程,专业有信息技术、电子技术、制图设计等。

  在向联邦地区法院提交的诉状中,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指控ITT通过多种不当做法和手段,如利用学生在选择或使用私人贷款方面没有能力保护自身利益的弱点,学生对ITT的信任等等,向学生施加了不适当影响,迫使其接受私人贷款。该局要求法庭处罚ITT,并赔偿有关学生。

  ITT理工学院学费高昂,完成两年制课程大约需要4.4万美元(约合27.4万元人民币),这几乎是美国公立学校和非营利性社区学院类似课程的两倍。与此同时,ITT生源主要是低收入人群,他们需向政府申请助学贷款来支付高额学费。ITT的财务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绝大部分为政府提供的学生贷款。诉状指出,由于政府贷款通常不足以支付全部学费,ITT工作人员便千方百计劝说学生申请私人贷款以补缺。他们在介绍情况时闪烁其词、语焉不详,还通常采取强硬高压手段,如不断给学生打电话,不让学生上课,扣押学习材料,致使学生常在他们的催促下匆忙签署贷款协议。工作人员的奖金与接受私人贷款的学生人数挂钩。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指出,对于这种利息高达16%的第三方私人贷款,学生负担不起,也不需要,也弄不明白,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背上了“高利贷”。ITT明知近三分之二的学生面临拖欠借款无力偿还的境况,仍不惜牺牲学生的未来,迫使他们负债,因为这样一来可以增加收入,二来有助于达到教育部的一项规定,即政府贷款以外收入应占到营利性学校收入的至少10%。

  在学生成为唯一收入来源的情况下,为招收和留住更多学生,ITT利用各种媒介大做广告宣传,声称学校及其提供的教育会帮助学生找到理想的工作。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说,实际上ITT对学生找工作并没有提供多少帮助和支持,所谓70%的毕业生就业率是依据有选择和不完全的数据计算的,有关工作薪酬预期的宣传也与事实差距较大,这些都对学生产生了误导作用。

  在报道ITT面临官司的美国媒体网站上,网民纷纷评论吐槽,对营利性教学机构在营销方式、收费标准、教育质量等方面的一些相似做法表示不满。许多人提到自己在ITT理工学院的经历,佐证了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指控。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