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深圳:幼儿园药品使用管理年检一票否决

2014年03月21日08:5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幼儿园药品使用管理年检一票否决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将会同市卫生部门进一步制定和规范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类幼儿园进一步规范药品使用及管理工作。市卫生部门将尽快出台幼儿园相关工作指引,并指导各类幼儿园遵照执行,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日常管理配合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以前对幼儿园药品使用一直有相关规定,但没那么集中。”市教育局学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和卫生部门将出台相关制度,目前已形成初稿,“不光是幼儿园不能随便喂药,以后家长带到幼儿园委托老师给幼儿服的药,也需要进一步规范”,将建立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的长效机制。

  该负责人还透露,今日市教育局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一部署全市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自查及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召开幼儿园举办者、园长、保健医生专题会议,通报西安幼儿园违规喂药事件,贯彻落实深圳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规定及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责任制,“其实西安两所幼儿园发生违规喂药事件后,很多区已经提前部署区属幼儿园自查等相关工作了”。

  据了解,3-5月是深圳民办幼儿园2013年度年检期间,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列入本次年检重点项目,在组织幼儿园开展自查自纠基础上,教育、卫生部门联合开展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专项检查,对检查结果实行一票否决制。

  此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卫生部门将专门设立并公布投诉电话及信箱,并通过媒体和网站定期向社会公布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情况,及时受理幼儿园药品使用问题的投诉和建议,及时处理违规行为,坚决杜绝违规行为。(记者/孙颖)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