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三学生3年里换了6部手机 网友建议理性消费

2014年03月21日07:4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三学生3年里换了6部手机 网友建议理性消费

  @QQ网友“甲乙公子”:明天手机就到手了,开心啊!这已经是大学里换的第六部手机了,不知道是不是大学生涯的最后一部手机?

  记者追访:博主小义是武汉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大三学生,前两天刚在网上买了一部iPhone5s,而这已是他上大学后的第六部手机了。

  谈起了自己的“手机史”,小义很兴奋:2011年的暑假,刚高考完,他兼职当物流员,一个月挣了2000多元,买了自己上大学的第一个“新装备”——一部摩托罗拉手机。大一下学期,他把这个手机卖了500元钱,加上父母赞助,换了一部新款摩托罗拉。大二下学期时,他利用自己假期做资料整理员赚的3500多元,买了一部HTC,上一个摩托罗拉手机就送给妈妈了。

  8个月后,他用压岁钱买了一部魅族手机,上个HTC手机就送给爸爸了。2013年12月,他买了一部iPhone5c,3个月不到,又买了现在这部iPhone5S,贴了不少生活费进去,5C又送给了妈妈。

  小义说,他对手机的热爱不仅是一种爱好,还源于他的专业,学设计的他很喜欢研究手机的配置,外型,风格、界面等等,平时还能给想换手机的同学提出专业意见。

  记者随即采访到50名在校大学生,其中35人表示上大学之后已经换了三部手机,还有10人换了2部手机,有些是家人赞助,有些则是自己挣钱买的。网友“落日无期”提醒大学生,手机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了,别盲目追逐,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理性消费。(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何婷 通讯员王婷)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