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每天用手机上网多长时间? 6成90后重度依赖手机?

2014年03月21日0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用手机上网多长时间? 6成90后重度依赖手机?

六成90后重度依赖手机日均上网超3小时

  “被手机叫起床,被手机哄睡着”是90后网友小陈对手机的最新感慨。“每天醒来第一件事,除了睁开眼就是刷一遍微信朋友圈,睡觉前即使再疲惫也要躺在床上玩一玩手机游戏、刷一刷手机新闻客户端才能睡着。”“90后”这个族群普遍年龄在15岁到24岁之间,已经成为当前关注度最高的年轻群体。近日360手机助手关注90后群体发布《90后移动互联网调研报告》指出,六成90后每天用手机上网超过3个小时,患有严重的“手机依赖症”。

  所谓的手机依赖症,根据砖家叫兽定义,是一种全新型的心理疾病,常见于青年白领、学生群体,特别是90后们。具体症状就是手机没带在身边就心烦意乱,无法认真工作。一段时间手机铃声不响,就会下意识地看一下铃声设置是否正确,甚至经常把别人的手机铃声当成自己的手机在响……

  根据360手机助手的调研结果,在使用时间段上,夜间11点至凌晨1点左右,是90后手机上网的高峰时段,而正常情况下,这个时间应该是睡眠时间。手机依赖症百害而无一利,如果诸君不想在若干年后拖着病秧的身躯,感慨着世事无常,那么听笔者一句劝,是时候放下手机,让手机和自己都休息一下了。

  由于用手机上网持续时间过长,相对于电脑更小的手机屏幕对眼睛造成了过重的负担,不少90后年轻群体产生了眼睛干涩、视力下降等问题,甚至出现头晕、乏力、恶心等症状,以及影响人们的正常生理周期(如果女生们大姨妈最近迟迟不来,排除男朋友造成的因素,可以考虑是否因过于依赖手机引起)。

  过于依赖手机也给人们在各种社交活动中带来了严重问题。“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我们相坐触手可及,你却在那里玩手机”成为包括家人团聚、情侣约会、朋友间见面聚会上频频出现的一大怪现象,在90后群体中表现得尤其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