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高招5月12日网上报名 今年增加志愿填报机会

2014年03月20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高招5月12日网上报名 今年增加志愿填报机会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5月12日至17日,参加普通高考的北京学生可以网上填报本科志愿,且高招本科志愿设置从“小平行志愿方式”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每个志愿高校专业数由5个调整为6个。

  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2014年第一次会议上获悉的。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今年的高考报名总数为70517人,比去年的72736人减少2219人,降幅为3.05%。目前,学校招生计划正在编制中,招生专业目录将于5月初发放到考生手中。据初步预测,今年的录取率仍将稳定在80%左右。

  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将稳步推进高校招生考试改革。其中,2014年高考命题继续调整和优化试卷结构,确保科学、公平、准确、规范命题目标的落实。

  为了增加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机会,缓解志愿填报压力,降低志愿填报风险,负责人称,从2014年起,北京市高招本科志愿设置从“小平行志愿方式”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具体调整内容为: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志愿设置由4所扩大到5所,每批次第一志愿组为2所平行志愿高校;第二志愿组为3所平行志愿高校。每个志愿高校专业数由5个调整为6个。

  考生在参加自主选拔、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招生中,须将资格认定高校填报在第一志愿中的第一所学校,才能享受相关特殊类型招生的投档录取资格。

  本科提前批志愿设置不变,专业数也由5个调整为6个。

  此外,负责人强调,从2014年开始,符合相关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选择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具体按照《2014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执行。

  他介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工作可分为申请、报名、志愿填报和考试录取四个环节。目前,已经完成申请、报名两个环节工作,今年共有409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出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121人,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114人。

  据悉,根据工作安排,考生于5月12日至17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本科志愿,并于6月7日、8日参加普通高考。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日至2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