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启动“微课程”教学 学生可随时共享优质课程

2014年03月20日09:3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启动“微课程”教学 学生可随时共享优质课程

  微信、微博可能你常常玩,学校课表里出现“微课堂”你可曾听过?南京弘光中学昨天启动“微课程”项目,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将推广该项目,学生可以上网共享优质课程。

  弘光中学语文老师徐志耀介绍,微课程的特点就是将日常教学分解成一个个小单元,老师录成5分钟的短视频放在网上,学生随处可学,随时可学,有助于学生的无缝学习,将课堂延伸至课外。

  弘光中学副校长李小满说,“微课程”利用现代技术让学生学习由被动变成主动,通过微课程的开放,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得到老师的指导,形成线上、线下互动。他举例说,比如班上有50个学生,某个章节的学习中学生会有50个疑问,老师50个疑问都要讲,如果我们把50个疑问作为微课程资源放到网上,学生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有选择性地自主学习。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说,包括哈佛、剑桥、清华、北大等优秀高校都把优质资源放在网上共享,南京在基础教育领域也将尝试,让优秀的课程集中上网,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据了解,目前南京市电教馆正在对全市学校部分老师进行有关“微课程”教学的培训。(记者 郝也)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