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关注儿童步行者 粤儿童安全教育干预项目启动

2014年03月20日09:1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注儿童步行者 粤儿童安全教育干预项目启动

  儿童步行者是道路交通伤害的高危人群。据统计,每10起道路交通伤害中,就有4起的受害人是儿童步行者。笔者昨日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该中心正式启动“广东省2014年儿童安全教育干预项目”,在中山、江门、阳江3市各选取100所学校,于2014年春季学期开展“儿童安全步行”主题教学活动。

  省疾控中心利用公安交警系统的数据,分析了广州市14岁以下儿童步行者道路交通事故伤害的流行特征,发现5岁至9岁儿童的交通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最高,且男孩高于女孩;而在人、车、路系统中,司机和步行者过失是儿童步行者受伤害的主要原因。

  专家通过研究还得出以下结论:在儿童道路交通伤害事件中,有2/3是因为儿童步行者的违章行为;流动人口和郊区人口的儿童是步行交通伤害的脆弱人群;儿童一般要到8岁至10岁左右才能独自过马路,在这个年龄段以前,儿童很难判断远处的车要多长时间来到身边,并且在紧急情况下,他们也很难维持身体平衡。(记者/曹斯 通讯员/粤康信)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