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营养午餐”吃出头发和订书钉 配送公司致歉

2014年03月19日08:5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营养午餐”吃出头发和订书钉 配送公司致歉

  小学生在学校吃午餐时,饭盒里相继吃出头发、订书钉……孩子家长异常震惊,这样的午餐孩子吃得能安全吗?3月1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这件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学生家长:午餐吃出头发、订书钉

  宁宁(化名)在铁西区一所小学四年二班就读。由于学校没有食堂,每天学生们的午餐,都是由“沈阳西咪营养餐配送公司”配送统一的“营养配餐”。

  “第一次意外发生在3月1日。”宁宁的家长介绍,那天中午孩子吃饭时,发现了一根头发。孩子马上向老师进行汇报。可是,没想到,事发次日,孩子吃午餐时,又从“营养配餐”里吃出一只订书钉。

  “吃饭吃出头发,姑且可以原谅。但吃出订书钉来,这就事关孩子的人身安全啦!”闻讯,众多家长表示担忧,并质疑这样的“营养配餐”还敢吃吗?

  相关部门 该公司向6所学校送餐

  当日,这所小学的刘校长接受了记者采访。她承认,家长反映的情况属实。但是,她强调,第一次学生吃出头发时,班主任就及时向学校作了汇报,学校第一时间与配餐公司取得联系。第二次学生又吃出订书钉后,老师、校长均很震惊。

  刘校长告诉记者,“沈阳西咪营养餐配送公司”是经上级部门公开招标的企业,绝非学校私下找的配餐公司。她说,由于学校没有食堂,自上个学期开始,全校学生的午餐都是由这家公司统一配送的。

  随后,记者从铁西区教育部门获悉,“沈阳西咪营养餐配送公司”是2013年统一招标营养配餐配送单位之一,共向全区6所学校送餐,每天送2000余份。

  配送公司:“万分之一的疏漏”

  “这只是偶然事件!”当日,“沈阳西咪营养餐配送公司”负责销售的郑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第一次学生吃出头发的事,学校并未及时与公司沟通。等出现订书钉事件后,学校才找到公司。

  郑女士告诉记者,公司向学校送餐业务已有10年历史了,从未出现过偏差。而且,生产线、生产环节全封闭,应该不会有头发、订书钉等异物。不过,作为食品加工企业,难免会有“万分之一的疏漏”。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东陵区(浑南新区)食药监局(配餐公司所在地为浑南新区)第一时间赶到“沈阳西咪营养餐配送公司”,进行全面检查与监管。

  配餐公司态度诚恳地向家长道歉,保证在以后的午餐中加强卫生质量的监督工作,杜绝此类情况。

  学校也召开班主任会议,要求教师加强对午餐卫生的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进行报告。(记者 唐葵阳)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