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金华金职院“中国好室长” 每周帮室友洗衣服

2014年03月17日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华金职院“中国好室长” 每周帮室友洗衣服

金华金职院“中国好室长”每周帮室友洗衣服

刘玮整理室友衣服 凌杰 摄

  中新网金华3月17日电(见习记者 胡丰盛 实习生 奚金燕)“中国好室长,每周回家都把寝室室友脏衣服带回家洗,我读书的时候怎么没遇见?”

  16日晚21点26分,金华网友“厨房小煮男”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迅速走红。

  照片的主角是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位寝室长——从2013年开学伊始,他就一直把室友的衣服带回家洗。冬去春来,已经坚持了一个多学期,被人赞为“中国好室长”。

  有网友更“羡慕嫉妒恨”地表示:我怎么没遇到这么好的室长!

  查夜发现的“神秘大包裹”

  这样的“好寝室长”是否真存在于校园之中?1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网友网友“厨房小煮男”——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成教辅导员凌杰,求证此事。

  凌杰向记者确认了此事。

  他说,微博中说的好室长叫刘玮,是该学院营销1401班的大一新生。昨天查夜的时候,他刚巧碰到刘玮拎着一个大行李袋进寝室。打开一看,全是衣服。

  “一问之下,才知道,这些衣服不光是刘玮自己的。”凌老师说,其实早在上个学期,他对于刘玮每周帮室友洗衣服的事情就有耳闻,没想到,昨天还真亲眼瞧到了一回。

  他说,于是他就顺手拍下了照片,发上了微博。

  在凌老师的帮助下,记者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寝室长——他戴着一副眼镜,身材略微偏胖,有点憨,面对记者,刘玮甚至显得有些腼腆。

  讲到自己最初的想法,他说,金职校没有洗衣机,自己离家又比较近,生活就比室友要方便一些,所以就有了那个很自然的开始:去年刚开学不久的一天,家住在金华市区的刘玮正收拾衣服回家,装完发现袋子还空,就询问室友有没有要顺便洗的。于是,你一件我一件,包裹被迅速塞满了……

  一周又一周,渐渐地,一时的“顺手”变成了习惯,每逢周末,刘玮都会捎上室友的脏衣服,骑20分钟的自行车带回到家。

  “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放到洗衣机,然后赶紧晾了,不然就干不了。星期天再装起来,给他们带回来。”刘玮说。

  “爱生活”的寝室长

  有了这样乐于助人的寝室长,刘玮的室友纷纷表示,寝室的幸福指数一下子高了。

  室友张键是宁波余姚人,平时一个月回一次家。他说,学校没有洗衣机,而热水供应又有时间段,所以洗衣服特别不方便。所幸,遇到了“好室长”以后,这些麻烦得到了解决。

  “人比较好相处,对寝室的贡献也很大,像电费、纸巾钱都贴了很多。还很能调节气氛,有了他,我们寝室也非常融洽。”张键说,这样的“好室长”,让隔壁寝室的同学都很羡慕。

  这样的好口碑不仅是在同学之间,也传到了老师们的心中。营销1401班班主任冯丽说:“这个学生非常开朗活泼,爱乐于助人,独立性强。学习成绩还不错,上课也比较认真。现在年代有这样的好室长也是比较难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