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抱娃神器”卖得火 专家:使用时间不宜过长

2014年03月17日15:1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抱娃神器”卖得火 专家:使用时间不宜过长

  抱带、背带、腰凳等这些抱孩子的辅助用具,大大地减轻了抱孩子时双臂的负担,被誉为“抱娃神器”,记者了解到这些“抱娃神器”在孕婴店和网上卖得都很好。可是,近日读者王女士却开始担心,这么抱孩子,孩子一直处于坐着状态,两条腿一直朝两边分开,这样会不会影响孩子的骨骼发育。

  解放双臂“抱娃神器”卖得挺火

  记者在网上看到,抱带、背带、腰凳等“抱娃神器”有面对面式、前抱式、横抱式、后背式、面向前式、侧抱式等多种功能可选,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很多店的成交记录都在几千条,卖得很火。

  孙先生的同事向他推荐了一款腰凳,回家后孙先生和妻子一起上网购买了这个腰凳。“有了这个腰凳,推车都不用了。”孙先生说,他和妻子经常带孩子出去逛商场,时间长了抱不动,只能用推车,带推车一起出去又很麻烦,有了腰凳后推车很少用了。孙先生说,孩子要是困了,可以面向自己,趴在胸前睡一觉,要是醒着,就面向前方,因为这样视野更宽了,孩子看起来也很高兴。

  好坏说法不一

  就怕影响发育

  在商场、超市经常能看到用腰凳、抱带抱孩子的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家长在选择时关注品牌、价格、功能、透气性等方面的比较多,网上一家卖抱带、腰凳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买家咨询时都会问到功能和透气性的问题,而咨询是否影响骨骼发育的人很少。

  “我喜欢把孩子抱在怀里,很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亲子时光。”王女士是一位新妈妈,想要尽可能多的和孩子在一起。“都说妈妈要多抱着孩子,让孩子感受母爱。”王女士说,她的孩子现在八个多月了,孩子小的时候抱着还好,随着孩子逐渐长大,体重也越来越重。“他现在18斤,一天下来,腰酸背疼,胳膊都快抬不动了。”王女士说,在一次逛孕婴店时,售货员向她推荐了一款抱带,可以用抱带把孩子抱在胸前,这样不但减轻了双臂的负担,解放双臂还能做很多其他事情。

  有了抱带后,王女士很开心,真的省了很多力,给她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前天在逛一个妈妈论坛时发现很多妈妈都说抱带、背带、腰凳这些抱孩子的工具会影响孩子的骨骼发育。”王女士说,看过之后她就犯了愁,不知道到底该不该用,对孩子是不是真的不好。虽然用着很方便,但是为了保险起见,王女士减少了抱带的使用。

  专家意见:

  使用时间不宜过长

  就“抱娃神器”是否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问题记者采访了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倪锡莲,倪主任说,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用这些工具使孩子一直保持一个姿势,不利于孩子的血液循环,使用时间不宜太长。

  “偶尔使用,不会有什么问题。”倪主任表示,在使用抱娃工具抱孩子的时候,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孩子会疲劳。倪主任提醒说,在使用抱带、腰凳的时候,孩子通常都是处于坐姿,6个月以下小月龄的孩子腰椎发育不完善,坐的时候支撑能力差,因此不适合使用,即使用时间也一定不要太长。

(来源:长春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