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父母找"重点"儿子来回被"折腾" 我的学校谁做主?

2014年03月17日10:1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父母找"重点"儿子来回被"折腾" 我的学校谁做主?

  每天都自己上闹钟6点起床上学的宸宸,最近一周却赖床不肯上学了。

  初二的宸宸一直是青山某学校的尖子生,这学期父母想方设法将他转到一所重点中学借读。宸宸总觉得不能融入新的集体,看到别的人自信又讨老师喜欢,他更不敢跟强势的新同学接触,学习积极性怎么也调动不起来,于是坚决不愿继续在重点学校读书了。父母无奈又将其转回原校。

  可回去后,宸宸还是不开心,他觉得老师和同学对自己的态度都不一样了,整天都关注他们对自己的看法,同学小声讲话他就觉得人家是在议论自己,看不起自己,完全不能集中注意力学习。自从考试得了全班倒数第三,宸宸再也不愿上学了。焦急的父母赶紧到心理门诊咨询。

  武东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门诊的陈婷婷分析:青春期是最容易产生社交恐惧的阶段,在孩子面临环境转变时,父母没有及时发现孩子的心理困扰,反而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心理变化,最好与孩子一起积极分析问题,发现并鼓励孩子的优点。告诉孩子上学的必要性,真实地表明自己的看法,尊重孩子的想法,让孩子参与做决定,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记者毛茵)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