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安徽一小学校长标价万元卖职称 特殊情况可打折

2014年03月16日07: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一小学校长标价万元卖职称 特殊情况可打折

  老师想要评职称,得先和校长花钱买名额,这在安徽省宿州市第十九小学已成为老师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而按照“惯例”,职称名额由校长“标价”,遇特殊情况还可以“打折”。记者近日从宿州市埇桥区教育局获悉,涉事校长刘某已经被停职,接受纪委调查。

  这层“窗户纸”被捅破,还要从第十九小学一名老师评职称的经历说起。这名老师去年具备了评小教高级职称的条件,但由于名额有限,他面临的竞争压力很大。这时,校长刘某给他指了一条“明路”。

  据他回忆,刘某于去年8月将他叫到办公室,称向教育部门要到了一个小教高级职称的名额。他要是想评,需要交1万元,并暗示这个名额很抢手。由于该老师经济条件有限,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他以8000元的“成交价”获得了名额,并顺利评上小教高级职称。事后,他与同事交流发现,这个“潜规则”在学校已经存在许久,便向媒体反映了此事。

  买卖教师职称一事经曝光后,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宿州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孙勇作批示“迅速严查此事,对违法违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3月12日,宿州市埇桥区教育局通报了对该事件调查处理结果。目前,涉事校长刘某被停职,正在接受区纪委调查。

  合肥一中副校长封安保认为,如果出现买卖职称名额的情况,大部分都是在学校送评环节被人钻了空子。他说,有的校长是有一些权力的,不排除会把名额给一些具备资质的“关系户”。一旦出现这样情况,就说明学校制度设计出现问题,应当要加快完善推荐制度,规范推荐程序,避免让校长“一言堂”。(钟欣)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