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商贩高校院内大肆摆摊兜售盗版书籍被查扣

2014年03月14日15:13    来源:兰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贩高校院内大肆摆摊兜售盗版书籍被查扣

  近日,甘肃政法学院几名学生向本报新闻热线投诉称,在甘肃政法学院有不法商贩在校园内大肆摆摊兜售盗版书籍,几十元上百元的书籍在这里仅卖10元。

  随即记者向兰州市文化行政市场执法支队安宁大队进行了反映,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在甘肃政法学院校园内查处这一流动书摊,并现场查扣涉嫌违规经营的书籍800多本。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甘肃政法学院,果不其然在学生餐厅外有两名商贩摆开了近十米长的桌子,摆放的书籍有几百种,主要以文学艺术类书籍和科技书籍以及工具书为主。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学生在书摊前驻足,选购图书市场上较为流行的各类书籍,《余秋雨文集》、《看见》、《谁的大学不迷茫》、《时间简史》等图书,每本仅售10元。

  一些法律意识较强的学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从知识产权来说,这些商贩售卖盗版书是不道德的行为。但因为盗版书比正规出版物便宜很多,因而很有市场。也有许多同学买了盗版书之后后悔不迭,因为这些书不仅印刷质量粗劣,而且常常出现错字、漏字等错误。这位同学认为,大量的盗版科技书及大学辅助教材流入校园,危害很大。

  记者拨打了12318举报电话,半小时后,兰州市文化行政市场执法支队安宁大队的执法队员迅速赶到了现场。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书商是否具有营业执照、许可证、是否存在违规经营等问题。执法人员称,经调查书商是来自七里河区的一家书店,来安宁卖书,程序不合法,经营形式不合法,根据图书管理条例,执法人员将对书籍依法进行查扣。(首席记者葛强)

(来源:兰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