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金毛犬爱环保 网友:那些乱扔垃圾的人该面壁思过

2014年03月14日13:0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毛犬爱环保 网友:那些乱扔垃圾的人该面壁思过

“丹霞黄豆”爱环保微博爆红 网友更恨“垃圾虫”

》》狗狗“环卫工”一年四季下河捡垃圾 一夜红遍网络

  近日,广东丹霞山景区一只名叫“黄豆”的金毛犬成了热门微博的主角,原来,“黄豆”是这里的“环保志愿者”,只要看到河里漂来垃圾,便下水叼回岸边,一年四季从不怠工,网友们纷纷为这只“中国好金毛”点赞。

  7岁的“黄豆”水性和体力都很好。从小,饲养员就经常丢些玩具进水里让它叼回来,使“黄豆”养成了在水中捡拾物品的“好习惯”,渐渐地,它看到什么都会捡,即便大冬天也不例外。如果游客把岸边的“垃圾”又扔回河里,“黄豆”会一次又一次捡回,最后还会藏得远远的。

  金毛“黄豆”在网上被热捧为“环卫狗”,可能还会被包装成为丹霞山的水上环保大使,向游客传播环保理念。网友“Amy——佳佳”提议“那些乱扔垃圾的人真该面壁思过了”。“楚萧衍”则用幽默改写来传达“黄豆”的正能量:“一只狗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爱护环境的精神,就是一只高尚的狗,一只纯粹的狗,一只有道德的狗,一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狗,一只有益于人民的狗。”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