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妈怕落伍,要换智能机 你家老人会用智能手机吗

2014年03月14日07:3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妈怕落伍,要换智能机 你家老人会用智能手机吗

  @微信网友“三只熊”:老妈那个手机用得好好的,突然叫我给她选个智能手机。她说同事朋友亲戚都在玩朋友圈,她不玩就被排挤了,不能落伍。

  记者追访:昨天,网友李小姐给妈妈买的智能手机终于到手了,妈妈非常兴奋,一上午拿着认真研究,“亲戚朋友都在玩微信,我也要紧跟潮流啊!”李妈妈说。

  李妈妈今年54岁,退休前从事财务工作。退休后为了丰富生活,也为了能跟女儿保持密切联系,她学会了聊QQ,写博客,网购。最近,李妈妈的亲戚朋友都玩上了微信,今天做了什么好菜,晒一下;明天去哪儿玩了,也晒一下;家庭聚餐约在哪一天,也是在微信上讨论,李妈妈都是通过女儿的手机来了解兄弟姐妹的在线信息。

  “给我也选个智能手机吧,这样每天都能知道好多信息呢!”妈妈的要求一提出,李小姐马上行动,网购了一部智能手机。“出门之后,没有wifi的地方别上网啊,不然很费流量!”李小姐不忘叮嘱老妈一句。

  记者在线上线下随机采访了20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发现超过4成的老年人会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网友“KING”善意地提醒说,老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须谨慎,比如下载软件小心病毒,聊天时谨防诈骗信息,碰到问题时多与儿女沟通。(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何婷 通讯员刘笑非)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