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拟推公益自行车 无主车可无偿出借

2014年03月13日16:3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拟推公益自行车 无主车可无偿出借

  今后,已经在部分区县现身的“公益自行车”有望出现在上海的高校校园里。新民网记者今日(13日)获悉,复旦大学日前就推出校园公益自行车公开征询意见,计划通过整合校内无主自行车资源,为校内师生无偿提供公共自行车。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校园公益自行车的来源主要为校内的无主自行车,包括校内废旧自行车、无主车及公安机关打击追回的赃车,经法律程序公示后无人认领的,将由学校保卫处整修后,无偿出借给校内师生使用。

  据透露,公共自行车先期拟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做试点投放,为区分公共自行车与私人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将统一涂装为桔色,且仅限校园内交通出行,不得出校;借用方式初定为随到随用原则,不加车锁。校方同时表示,随着公共自行车的推出,校园内还将设置公共自行车维护点,方便维护。

  新民网记者看到,征询意见发出后,获得了不少网友的支持,“挺好,利用率高。只要保证日常维护”、“支持并欢迎!”;也有网友提出了更为细化的操作建议,“全力支持!不过不赞成不上锁随用随取,原因是难以控制先来后到顺序,容易发生争执”、“宜借鉴图书馆借书制度,根据情况衡量租借期和续借期。借用期间自行上锁、保养费用自负,还车时损坏要负责修理或赔偿。”(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来源:新民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