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子在面包上洒鼠药灭鼠 女儿起床后误食险丧命

2014年03月13日07:4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在面包上洒鼠药灭鼠 女儿起床后误食险丧命

  面包喷药灭鼠险些毒倒女儿

  吃下两片面包后,出现恶心、头晕等不适,事后才得知,面包被家人喷洒了鼠药准备用来灭鼠,被毫不知情的女孩吃下。昨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所幸医院抢救及时,女孩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20岁的璐璐家住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3月4日中午,独自在家的她起床后见到厨房的案板上放着两片吐司面包,饥不择食的她拿起来就吃了个精光。下午,璐璐出现头晕、腹痛症状,打电话才从妈妈嘴里得知一个惊人的消息——妈妈将一种名为溴鼠灵的鼠药喷洒在面包上,准备用来毒老鼠。“我出门的时候她还在睡觉,就没叫醒她。”由于母亲未能将毒面包收好,又忘了告诉女儿,于是导致璐璐误食下含毒的面包。

  在附近医院抢救脱险后,璐璐于3月5日转到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受进一步治疗。“这种鼠药主要损害人体凝血功能,造成皮下出血、牙龈出血、血尿、大便带血,更严重的还会导致内脏出血。”该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康红介绍,在注射了特效药维生素K1以及对症治疗后,璐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并逐渐康复。康红表示,春季鼠类活动频繁,也是鼠药中毒高发期。混合了鼠药的食物一定不能放在家中醒目位置,最好进行标记并告知家人,以免被家人尤其是小孩误食。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记者唐江澎 通讯员梁辉)

(来源:长沙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