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晨阳集团用节能环保水漆打造“环保教室”

2014年03月12日16: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晨阳集团用节能环保水漆打造“环保教室”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杨进欣)“老师,这次粉刷的漆怎么没有刺鼻的气味呢?”3月12日,北京第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北京蒲公英中学初一学生马超好奇地追问着老师。就在当天,河北省绿色企业、全国最大的水漆生产企业晨阳集团工作人员开始用节能环保水漆对该校的公共设施,教室、外墙面进行粉刷,用科技打造“环保教室”。

  据了解,水漆是传统油漆的升级换代产品,生产过程用水作为稀释剂,在涂料成膜过程中不会挥发有毒的刺激性气体,节能环保。目前,水性漆已成国家重点推广应用的环保新材料并为越来越多企业和家庭选择使用,应用范围覆盖工业、木器、家装各个领域。

  “我们将用自己生产的晨阳水漆粉刷北京蒲公英中学乒乓球台、楼梯栏杆等设施及教室内墙壁、外墙壁,用环保科技给师生们打造一个环保的教室。”晨阳集团总裁助理吕秋红表示,此次粉刷北京蒲公英中学只是晨阳集团公益环保活动的一部分。今后,晨阳集团还将参与以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为重点的活动中,用节能环保的晨阳水漆扮靓燕赵乡村,在大气污染治理进程中发挥水漆更大的作用。

  晨阳集团是我国推行水性化涂装的发起者,年产各类环保水漆达12.5万吨。与同等规模油漆厂相比,晨阳水漆在生产过程中可减少溶剂量10万吨,相当于每年节约石油28.6万吨;折合减排二氧化碳71.5万吨,相当于10万辆小轿车1年的尾气排放量。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