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宁波每年邀请1000名海外师生到甬学习中国文化

2014年03月12日09:4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每年邀请1000名海外师生到甬学习中国文化

  昨天,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14年度大会在宁波举行,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授予宁波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师生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宁波基地”称号,双方将正式启动共建基地,这也是全国第二个中外师生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基地。

  基地主要承担和开展来华留学生项目、出国留学与交流项目、教师进修与培训项目以及专业的国际论坛、研讨会等大型活动,是一个综合性、全方位的中外人文、教育交流基地。

  目前,宁波是全国第二个中外师生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基地,每年拟邀请1000名海外师生来宁波学习中国文化和国际课程。

  今年,宁波还将主推九大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改革试验项目,着力申办中英时尚与设计学院、中德汽车学院、宁波TAFE学院(杭州湾)和国际联合研究生院等合作办学项目;设立中东欧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吸引更多国际学生来宁波留学,新增中小学对外结好学校60所,促进中外师生文化教育交流,进一步规范学生国(境)外游学的组织管理,探索国际课程与高校自主招生立交桥项目。(本报通讯员 陆灵刚 邬雨帆 本报记者 王丹静)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