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杯咖啡进入人体后的"旅途":一天不喝都不行?

2014年03月11日15:3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杯咖啡进入人体后的"旅途":一天不喝都不行?

  咖啡香气馥郁,提神醒脑,不过你知道一杯咖啡下肚后,会在人体内发生哪些化学变化吗?最近,国外一网站详细介绍了咖啡进入人体后的“旅途”,饶有趣味。

  喝下咖啡10分钟后:咖啡因进入血液,心跳数和血压开始上升。咖啡因能缓和酒精对人体的影响,有效时间为10-90分钟。

  喝下咖啡20分钟后:大脑开始活跃,集中力提高,解决问题变得更轻松,这个良性影响将持续10分钟。

  喝下咖啡30分钟后:运动能力提高,血清素会刺激神经细胞活跃,令肌肉活动更有效。同时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可兴奋机体,抑制疲劳。

  喝下咖啡4小时后:脂肪开始燃烧。摄入50毫克咖啡因,即使你坐着不动,也会增加热量消耗。

  喝下咖啡6小时后:整个人身心放松,感觉舒适满足。

  咖啡因有效时间2-12小时:根据年龄和对咖啡因敏感程度的差异,咖啡因的兴奋醒神效果会过2-12小时左右消失,整个人恢复平常状态,但12-24小时后会出现“脱瘾症状”。在此要注意:“脱瘾症状”,就像戒烟那样身体会感觉不适,症状将持续2-9天。若你习惯了每天喝咖啡,一旦有一天不喝,从你喝下最后一杯咖啡后的12-24小时之内可能出现这种“脱瘾症状”。(轲之心 编译)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