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60名小学生为患病学姐义卖报纸

2014年03月10日10:5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60名小学生为患病学姐义卖报纸

  “叔叔,买一份报纸吧!”“阿姨,请买一份今天的报纸!”昨天下午3时许,在东湖梨园大门口,来自武汉小学百瑞景校区三年级(4)班的张未希和来自该校的60名小伙伴,人手怀抱一摞《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等报纸,向前来观看灯会的市民义卖。

  据带队的三(4)班班主任黄老师介绍,该校四年级学生小蔚(化名)3个月前突患急性白血病,但孩子的父母并未将此事告诉学校,在向学校请假后一直悄悄为孩子治疗。为了治病,条件原本不错的家庭现已耗尽积蓄。前不久,学校偶然得知此事,便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捐款。为了让这些八九岁的小学生为学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黄老师在和二(4)班班主任商量后,决定带领两个班的60名学生到东湖灯会现场,通过义卖报纸的方式献一份爱心。

  昨日下午3时整,60个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准时在梨园大门前集合,脸上贴着“爱心标签”的孩子们,争相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报纸,而一旁的家长则有的举着爱心宣传板、有的抱着简易捐款箱,以家庭为单位在人流中义卖。众多游客从现场的广播中得知此事后,纷纷掏钱买报,一位白发太婆拿起一份《长江日报》,接着掏出一张百元钞票放进捐款箱中。而一家6口来观灯的苏女士,则为全家人各买了一张报纸。仅一个小时,60个孩子手中的600份报纸便全部卖完,义卖收入逾2000元。(记者 万强 通讯员 董宇杉)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