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孩子出生仅9天被爹妈卖了 狠心父母双双获刑

2014年03月09日07:4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孩子出生仅9天被爹妈卖了 狠心父母双双获刑

  都说孩子是天使,是上天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但有这么一对小夫妻,孩子出生仅9天,父亲就“导演”了整个卖儿案,母亲盲目跟从、配合。

  昨天记者了解到,父亲已于去年12月30日,被浙江乐清法院一审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考虑到母亲是从犯,并有两个孩子要照顾,最终法院当庭判决被告人张某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家穷,养不起。”前天上午,年轻母亲张某站在被告席上,哭着道出了她所谓的卖儿原因。

  宝宝出生才9天

  夫妻俩就卖了

  张某,现年29岁,其丈夫蒋某,现年37岁,均为贵州籍。2008年,两人在乐清市虹桥镇打工时相识并结婚,一年两人生了一个儿子,有了自己的家庭。

  这样的一对夫妻凭着自己的努力,相信怎么着也能让自己的小日子过得美满幸福,但两人却并不这么想。

  2012年,张某又怀孕了,怀孕第5个月时,老家来电话,要查妇检证,她才将怀孕的情况告诉长辈。长辈说,这个孩子如果生下来,那大儿子就不能办理独生子女证,而且还得罚款,想到这些,夫妻二人有些为难。

  正当夫妻俩左右为难时,丈夫蒋某提议,把孩子生下来送人换取点生活费。“如果是女孩,拿个几千块过来,如果是男孩,拿个几万过来。”对于丈夫的提议,妻子张某默许了。

  2012年10月22日,孩子出生,蒋某通过一个老乡找了几个有出钱收养孩子意向的人,但因价格问题,没谈好。

  后来他又托人去寻找买主,这次找来的人,一口答应了他提出的4万元的价格。

  蒋某说,在对方过来接孩子的时候,他为了图吉利,还多问对方要了8元,总共是40008元。

  她说

  自己实在无力抚养这个孩子

  蒋某事后告诉民警,在卖出孩子后,他曾打电话给第一个为他介绍买家的老乡,说孩子已经卖了。对方可能觉得自己为此事费了不少心思,心有不甘,就与他吵了起来,并扬言要报警。

  没多久,果然有警察过来将夫妻二人带到派出所,到了所里后,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未经过合法手续将孩子送给他人,并索要40008元的事实和过程。

  前天在法庭上,张某对指控的事实没有意见,并表示认罪。

  张某告诉警察,自从自己怀孕后,她就没去上班,所以没有了经济收入,每个月仅靠丈夫在一工厂里打工赚的2700元左右的工资生活,基本是入不敷出。

  孩子出生那晚,张某被丈夫送到一个私人诊所里,但是因为付不出接生费,她只能等着丈夫出去借钱回来接她。

  买孩子的是一对在乐清务工的安徽籍黄姓夫妇。这对夫妇告诉警方,结婚多年一直没能怀上孩子,想抱养个孩子养养,于是就有了这桩“交易”。

  2012年 11月1日,乐清警方从黄姓夫妇手中找回刚被卖出去2天的孩子。

  第二天,张某在虹桥派出所接过民警递来的男婴,边流泪边亲吻着儿子。谁知,过了一会,她却将男婴递回给民警,并说,孩子不要了。

  张某当时说,她很开心孩子被找回,但丈夫被抓,自己还在坐月子,没有收入,实在无力抚养这个孩子。

  当天,经民警耐心教育,张某同意将孩子领回。目前,暂由老家的父母照顾。(本报通讯员 纪承伟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