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百名女大学生发建议信 呼吁人大代表关注校园性侵

2014年03月07日20: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名女大学生联名呼吁人大代表关注校园性侵

为呼吁推动建立校园性侵防治机制,102名女大学生联名给151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邮箱发去了建议信。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6日,她们已收到8名全国人大代表回复,表示会关注并认真对待该建议。

两会召开前期,151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邮箱中收到了一份题为《102名女大学生恳请代表递交防治校园性侵机制的建议信》的邮件。“从小学到大学,总能或多或少听到关于学生遭遇校园性骚扰的传闻。”女生们在给代表们的信中写道。

活动发起人之一的浙江女大学生小任曾对国外防止校园性侵措施进行过资料整理。据她介绍,英国把性教育排进课程表,根据“国家必修科学课程”的具体规定来进行教育。儿童从5岁开始就在学校接受有关防止性侵犯的课程。美国对性侵者的处罚非常严厉,对于强奸犯出狱的监管也有明文规定,无论搬到美国任何一个地方,都先要到当地警察局注册备案。

2月份开始,这群来自浙江、河南、云南、湖北、广东、四川等全国各地的女生逐渐从十余人发展到102人。“我们不断搜集女大学生的签名,以及人大代表的联系方式。”活动发起人郭晶告诉记者,目前,她们已陆陆续续收到了浙江、广东、北京、山西等8名人大代表的回复,其中有代表表示:“你们的建议很重要,我一定会向有关方面反映和建议。”

对此,妇女权利工作者吕频表示:“目前在保护学生免受校园性侵害方面的工作还远远不够,教育部应该推动各地教育部门、教育机构构建一个从事前预防、紧急救助到事后治疗辅导的完整的预防性侵工作机制,创建安全的校园环境。”(记者 屈凌燕 陈佳莹)

(责编:值班编辑、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