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梁山交警查扣一辆黑校车 核载8人塞了22个娃

2014年03月06日13:5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梁山交警查扣一辆黑校车 核载8人塞了22个娃

  一辆核载8人的面包车竟塞了22个孩子。5日上午,接到群众举报后,梁山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拳铺镇西王村将这辆“黑校车”查获。民警经进一步调查发现,“黑校车”所属幼儿园涉嫌无证经营,遂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5日,梁山县交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拳铺镇西王村剑桥幼儿园近期接送学生的车辆严重超员,希望交警予以查处。该群众称,该车是一辆银灰色东风面包车,已被人改装,司机是一名女子,每天在村里接送孩子上学。

  5日早上7点多,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信息,梁山县交警大队民警分别在幼儿园东西两侧守候,警车停靠在稍远处。7点50分左右,在幼儿园西侧200米处,民警截获了这辆面包车。车门一打开,民警开始数。1个、2个、3个……从车里竟出来22个孩子。“的确很震惊,都是四五岁的孩子。”民警告诉记者,该车中间一排座位靠背被卸掉了,孩子们有的坐着、有的站着。

  当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进行例行检查时,女司机竟说自己无驾驶证。随后,一路民警将孩子们妥善安置后,对车辆所属幼儿园进行了调查。另一路民警则将该校车及司机带回处理。司机被带到交警大队拒不交代真实名字,说了妹妹的名字,经查该人无驾驶证,民警告知无证驾驶要拘留15天时,该司机才交代其有驾驶证。潘某因驾驶的机动车超员175%,民警依法对他进行严肃处理。

  此外,民警在幼儿园调查时,发现该幼儿园涉嫌无证经营,交警大队随即将该幼儿园情况通报给梁山县教育局和综治委,由他们对该园进行依法处理。(记者 岳茵茵 通讯员 张良稳)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