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年轻姑娘裸辞欲环游南半球:不想生活一成不变

2014年03月06日08:0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轻姑娘裸辞欲环游南半球:不想生活一成不变

小露

小露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人生难得一回冲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网络上这样的“名句”让不少年轻人为之振奋。

  确实,我们整天忙于工作,谁不想好好闲下来出去旅游一趟,放松下心灵呢?

  杭州姑娘小露也决定来一趟疯狂的旅行。不过她玩大了,因为她是裸辞去旅行。

  前天晚上,小露正式启程前往旅行的第一站:澳大利亚。

  筹划N年说走就走

  最后父母“投降”了

  3月4日,小露在杭城一家著名论坛上发帖,告诉广大网友自己将裸辞去旅行的消息。“其实这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事实上辞职去旅行的计划已经筹划了N年,裸辞这个决定我斟酌了许久,很痛苦也很挣扎,但我知道只有不给自己后路,才有可能做成事。”

  在外人看来,小露有一份不错的工作:知名网站编辑,每天坐办公室,朝八晚五,加班少,不出差,不风餐露宿,福利待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调个休请个假也不是件难事儿。“有人过着按部就班,一成不变的生活,那样其实没什么不好,只是这样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的。”小露在帖子里说。

  小露想辞职去旅行,但刚有想法就被父母挡了回来。“N年以前(N≈3),我偶然和父母提出了想去外面走走的想法,但被严词拒绝。”父母的理由是:你要出去旅游就去玩个几天,但是长期呆在外面,你肯定活不下去。不过小露没有放弃这样的想法。“一年前,我又向父母提出同样的想法,这次他们没有做声。”

  小露说,今年她又一次默默报考了雅思,考试通过后再次征求父母意见,“他们往我卡里打了几个数,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一切,我都默记在心。”

  前天傍晚,小露正式启程,前往她南半球旅行的第一站: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个叫Mudgee的地方。

  她是一枚女汉子

  曾在家里招待过沙发客

  在同事“姚师傅”眼中,她既是一个女汉子又是一个小姑娘。

  “辞职之前也没有多少风声出来,突然有一天就说要走了。其实她工作干得挺好的,我们也不知道她为啥要辞职。其实我蛮佩服她的,用两个词形容她:勇敢、能干,有点女汉子的影子,但私底下她还是很小姑娘脾气的。她还组织过沙发客到她家住,这次去旅行,也是去当地的一个朋友那里当沙发客的。对于未来,她自己也没准备好,就说出去走走,也可能会在那边打打工。”姚师傅说。

  在朋友小雯眼中,小露是一个率真低调的女孩。“她来我家吃饭,什么都不挑,有什么吃什么,也没有任何陌生感,哪怕跟陌生人也很容易拉近距离感。她很喜欢骑自行车,喜欢旅行,她还跟她爸爸一起去台湾去环岛骑车。有一点我挺佩服她,她是一个有梦想就敢去追的女人,对此,家里人也蛮支持她的。”(记者 陈锴凯 吴崇远)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