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高考改革2015年实施

2014年03月05日15: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高考改革2015年实施

  新华网石家庄3月5日电(记者齐雷杰)河北今年上半年将研究出台高考招生改革实施方案,年底前出台实施办法,2015年秋季开学正式实施。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教育部将出台高校招生考试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5个配套实施意见。高校招生考试改革的重要思路是: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外语实行一年多考;高职院校实行分类招考。

  河北省高考之外的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也将加快推进,其中包括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探索试行“小升初”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推进中考制度改革;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录取机制。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