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长春24名“学生交警”上路体验疏导交通

2014年03月05日11:0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春24名“学生交警”上路体验疏导交通

长春24名“学生交警”上路体验疏导交通

  “交警叔叔的工作实在太辛苦了,以后我一定要做遵守交通法规的好孩子,同时带动家人一起遵规守法出行。”来自东四小学的小交警说。4日,来自长春市东四小学少年交警队的小交警在解放大路与亚泰大街交会处交警执勤点,体验了路面指挥疏导交通的辛苦,并为交警叔叔送来贴心的礼物。

  当日10时许,在解放大路与亚泰大街交会处执勤的交警身边多了一名小交警,小交警跟随交警一起用标准的手势指挥过往车辆通行。在路边的人行横道和安全岛上,其他小交警将交通安全宣传单发放给行人。

  “站在路中央我就想,能不能指挥错了呀,指挥错了咋办呀?后来我发现自己和交警叔叔的手势是一样的,这让我更有信心了。”孙瑞琪同学说,他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下一次他一定会做得更好。

  南关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赵宇表示,小交警的到来让他们非常感动,一堂训练课下来,小交警的表现非常不错。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按照交通规则通行,并督促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一起守法出行。

  体验疏导交通后,孩子们为辛苦工作的交警叔叔送来开水,并将保暖用品送给他们。“交警叔叔,你们每天工作那么辛苦,不管风吹雨打,都要在路面上执勤,我们应该向你们学习。今天,我们给叔叔们送‘温暖’!”同学们说。

  据该校大队辅导员孙林老师介绍,该校的小交警队目前已有几百名成员,他们除了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以外,还学习交警指挥的手势。当天参加活动的24名小交警是在学校经过一轮又一轮选拔选出来的,学校以后还会组织同学们开展类似的实践体验活动。(记者 李贺 摄影 张扬)

(来源:长春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