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妈妈贩毒入狱,民警照顾其子两年 近日母子团聚

2014年03月05日07: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妈妈贩毒入狱,民警照顾其子两年 近日母子团聚

  2月25日上午,因贩毒被关押两年多的王某元出狱了,她前往市儿童福利院领回了骨肉分离两年多的儿子“松松”。王某元2年前因贩毒被捕。在福利院,母子团聚的场面让小榄公安分局民警黄海峰欣喜且感动,这2年来,黄海峰一直照顾着王某元的儿子“松松”。

  嫌疑人利用孩子贩毒

  2011年8月4日,小榄公安分局的黄海峰和队友巡逻至小榄镇文田路文田市场附近时,将正准备贩毒的吴某华(男)、王某元(女)当场抓获,当时王某元还怀抱着1岁多的婴儿。在搜查中,黄海峰从孩子的身上缴获疑似毒品海洛因一包,经检验,确属毒品海洛因。

  经调查,民警发现吴某华(男)、王某元(女)属同居男女关系,孩子松松是王某元的亲生儿子。黄海峰看着可爱的孩子,心里不免犯嘀咕:“居然还有人利用自己的孩子作为贩毒工具,太可气了!”后来,吴某华、王某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

  贩毒嫌疑人接受了法律制裁,但经办此案的黄海峰内心却有一块“大石”没有放下,那是因为犯罪嫌疑人一岁多的孩子松松无人照料。可怜的孩子举目无亲,没有托身之处,黄海峰心生怜悯,他通过多方找寻能代为照顾孩子的亲属,但没有找到。

  民警求助福利院

  后来,黄海峰上门求助市儿童福利院,在黄海峰的真诚请求下,虽然松松并非遗弃儿童,热心的福利院还是答应抚养,但只能通过短期领养的方式代为照顾,每半个月要黄海峰办理延长代养手续一次。

  此后,黄海峰前往福利院的行程便固定下来,基本上风雨不改。生活中,黄海峰很是关心孩子的内心感受。他会不定期去了解松松的生活情况,担心他营养不好,他会经常给松松送上一瓶牛奶,担心他吃得不饱,他会打多一份菜送过去。平时,陪孩子说说话,逛逛街,给予他亲人般的关心和爱护。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目睹了松松从瘦小的婴儿变成白白胖胖的儿童。

  母子团聚惹人怜

  2月25日,松松的母亲王某元出狱了,在市儿童福利院,母子团聚的场面让黄海峰欣喜且感动。王某元也落下了激动的泪水,她对黄海峰说:“我是被你抓的,但我感激你,如果不是你,我的小孩现在不知道会怎样。”

  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已成为一个特殊的群体,黄海峰不止一次帮扶服刑人员孩子。工作中,他常常会遇到这样困难家庭的儿童。“他们没有犯罪,却要承受父母犯罪所带来的压力和痛苦。我想,我能做的就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拯救他们父母的内心,去帮助孩子。我不希望他们失去爱的同时,也走向了不归路。”黄海峰道出了帮扶的初衷。(记者陈维澈 通讯员张龙腾)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