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中小学教师报考门槛升级为硕士

2014年03月04日11:2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中小学教师报考门槛升级为硕士

  武汉市2014年度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今日起开始网上报名。记者发现,一些中小学教师岗位的报考门槛已经升级为研究生学历。

  从招聘岗位目录上可以看到,武昌教育局拟招聘1名高中语文老师、1名高中英语老师、1名高中化学老师、1名高中地理老师、2名高中生物老师、1名高中体育老师,均需要研究生学历,获得硕士学位及以上;另招聘小学、初中义务教育段政治、数学、英语老师,也要求是研究生学历。江汉区教育局招聘语文、英语、数学、政治等科任老师,也要求研究生学历。

  武昌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说,今年该区共有11个教师岗位报考门槛为研究生学历,主要是因为这些岗位的学校都是省级或市级示范学校,考生报考竞争激烈,因此招聘门槛提高。

  一些只要求学历门槛为本科及以上的学校,却附加有条件。如青山区招聘一些初、高中教师,需要3年以上任课经历;东西湖区招聘中小学教师,需要“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计算机二级水平。硕士研究生年龄放宽至30岁。”

  此次招考仅限教育和卫生系统,其中市直属55家事业单位招聘819人,区直属143家事业单位招聘951人。区属事业单位中,需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岗位占8.3%,而直属事业单位中这个数值达到了61.9%。

  农村医院学校招聘学历要求下调

  大专可报考临床医生 中专可报考幼儿园老师

  据悉,今年新城区招聘医务人员、教师的门槛下调,在一些地区,大专可报考临床医生,中专可报考幼儿园老师。

  如新洲区中医院、镇卫生院,东西湖区街道卫生院等单位将报考门槛降至大专以上学历,同时将研究生学历人员年龄放宽至35周岁。如新洲区属幼儿教师岗位均只要求中专学历(幼儿师范学校毕业货省教育厅认定的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这一岗位去年均要求为大专。

  据悉,2013年武汉事业单位招考中,无人报名的岗位主要分布在一些基层医院,如蔡甸区、新洲区的区人民医院和镇卫生院都有医师岗位无人报名。据分析,这些岗位去年要求较高,加上工作地点较远,因此遇冷。(记者 章鸽 实习生 陈雅君)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