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土豪幼儿园需要平常心看待

2014年03月04日09: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豪幼儿园需要平常心看待

  这几天,慈溪坊间讨论最热的话题,就是慈溪会展中心附近,新造了一所大型的高端幼儿园,一年收费高达7万元!

  对于这所“土豪幼儿园”,围观者表情各异,有人力挺,有人质疑,但我想更多的人还是以一颗平常心视之。毕竟,对于一个新鲜事物,站在不同的立场和角度,就必然会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完全没必然非得辩个谁对谁错来。

  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在很多地方已经市场化,而市场是由需求决定的。慈溪经济较为发达,高收入群体较多,加之当下许多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天价幼儿园可谓应时而生。事实上,这并非个别现象,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几所这样的天价幼儿园。追求好的教育环境是每个家长都愿意的,“土豪幼儿园”不过是家长、学校两情相悦的事。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大家为什么对土豪幼儿园如此围观?这也折射出了“入园难、入园贵”的焦虑。(吴龙贵)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