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自主招生考名著人物夏洛克 考生回答:神探夏洛克

2014年03月03日10:3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主招生考名著人物夏洛克 考生回答:神探夏洛克

  昨日,微博名为“林教头的锦儿”的博主透露,她在武汉理工大学监考自主招生时“惊爆了”。

  她说,理工大笔试中有一道文学常识题,问夏洛克是哪部名著中的主人公。“见一姑娘写——《神探夏洛克》!后来收了试卷再一看,整个考场30人就有11个写的是《福尔摩斯探案集》!万恶的英剧,莎翁估计要哭死!”

  原来,夏洛克是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中的主人公。而《神探夏洛克》是一部近几年火起来的英剧。

  记者随机采访了2位高中生、5位大学生和3位社会人士,只有4人答出正确答案。据了解,莎士比亚是自主招生试题中的“常客”,他的作品被认为是世界文学经典。(记者 李佳)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