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与代表委员座谈:把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列入政府民生工程

2014年02月26日19: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与代表委员座谈:把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列入政府民生工程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刘奕湛)教育部26日召开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座谈会,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各有关方面专家围绕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的问题展开探讨。

  与会代表委员和专家围绕学校体育改革发展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要解决学生运动不足问题,仅仅靠学校一家是远远不够的。从对导致学生体质健康下降的原因分析和国外相关经验看,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干预,应当走综合干预的道路,要把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列入政府民生工程。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座谈对于进一步做好学校体育改革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教育部将启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促进计划,广泛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

  他说,下一步将着力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运动技能和人格素养;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创新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的方式方法,培养学生锻炼兴趣,激发学生学习和锻炼的内生动力,提高学校体育教学质量;着力提升学校体育的基础能力,重点推进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水平、体育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多渠道改善学校体育场地、设备和设施条件,让学生享有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