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新少年宫开学 停车位难觅

2014年02月23日09: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新少年宫开学 停车位难觅

昨日,少年宫的孩子们正在室内上课

  昨天,搬新址的北京市少年宫迎来了第一批学生,3800多人次到校上课。而这3800多人次仅是学生的人数,每名学生还至少有一到两名家长陪同。这样庞大而集中的人数让少年宫门口左安门西街本就不多的停车位更加紧张。据市少年宫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联合交管部门对周边收费停车场的位置和车位数进行统计,统计结果将通过短信平台等方式告知家长,家长反映的增加公交线路等问题也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

  上午9点附近停车位已经饱和

  市少年宫本学期第一堂课在昨天早上8点半正式开课。上午9点左右,少年宫门口左安门西街南侧的停车位已经饱和,很多家长索性另起一排将车直接停在路侧,两排车把马路堵得只剩下一条车道,车流行进更加缓慢。

  市民郝先生7点50分拐进了左安门西街,一直往西开到离少年宫一公里以外的地方才发现了一个停车位,等赶到少年宫已经8点20分了。为了不迟到,更多的家庭则是一位家长陪着孩子去报到,另一位家长去找停车位。据市少年宫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午1点半才是人流最集中的时候,约有1000人次到校。

  校内停车场不会开放,周围停车信息正在统计

  为什么在这儿找一个停车位这么难?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市少年宫门口的左安门西街是一条滨河路,相当“袖珍”,两条机动车道还有白色护栏隔开。由于附近没有规划专门停车位的老旧小区比较多,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几乎停满了周围居民的私家车。由于路窄,不少车辆都半骑在马路牙子上,临近的左安门内大街马路西侧的70余个停车位也基本都被周边小区的居民停满了,少年宫学员家长确实很难在附近找到停车位。

  既然校外停车困难,有没有可能开放校内的停车位?据市少年宫书记张萍介绍,目前少年宫地上和地下两个停车场加起来有车位123个,但仅老师的车辆就150辆。对于目前少年宫周边没有大型停车场、停车位少且分散的问题,张萍表示,目前少年宫正在联合交管部门统计周围停车场的位置以及停车位数量,在摸清情况后在短信平台上发送给家长。此外,通过几次上课后,少年宫也会对家长开车数量做一个统计,将数据提供给交警,为其疏导交通做好信息支持。

  家长呼吁少年宫设公交站,相关部门已在调研

  由于停车问题太严峻,少年宫也一直在呼吁家长尽量选择公交和地铁绿色出行,但少年宫门口既没有公交站也没有地铁穿行,这让不少家长也很犯愁。去年就有不少家长建议在少年宫门口设置一个公交站点,但张萍担心附近的设站条件和停靠位置,“门前这条滨河路私家车走都成问题,要是大公交开进来那还不更堵啊。”不过,张萍表示对于增设公交站点的建议,年前已经有相关部门前来少年宫调研。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