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诉学费变相涨800元难接受 学校称因成本提高

2014年02月20日13:3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长诉学费变相涨800元难接受 学校称因成本提高

  国家新增补助,但学费反而涨了,位于天河区的广州市龙涛学校的不少家长反映,新学期国家给学校学生补贴后,学费非但没有下降,反而上涨了350元,校方则回应称成本上涨致不得不涨价。

  龙涛学校位于天河区棠下棠安路,是一间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拥有小学部和初中部。家长闻先生的孩子在龙涛学校读五年级,上学期的学费是2500元,学期末学校预收了下学期的书本费500元。

  新学期开学时,国家给予学校每个学生450元补助,闻先生和其他家长都以为学校会降低学费,但学校仍收了2350元学杂费,国家给予的补助,则以收据的形式返给闻先生,算上国家补助450元,本学期的学费一共是3300元,“涨一两百块钱还可以接受,一下涨800块钱有点受不了。”闻先生说,他一个月的收入还不到3300元,省吃俭用半年才能给孩子凑一个学期学费。

  和闻先生一样充满疑问的家长还有很多。“听说是学校租金涨了,所以我们学费也跟着涨,羊毛出在羊身上嘛!”,一名家长对记者说。

  对于家长的反映,龙涛学校李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涨价的原因是主要是办学成本大幅度提高,其中包括学校租金上涨。

  李校长说,当时学校在此租地建校时,约定是以建设费抵租金,但去年期限到了以后,租金要从学校的财政里扣除,即使多方面的努力,租金仍涨到29元/平方米。

  另外,去年年初按省一级学校的标准评估验收,学校投入巨资完善各类实验室,加上老师数量增加、工资上涨等压力,近三年来学校每年亏损100多万元,三年亏损了300多万元。

  李校长表示,去年12月份,该校已经向教育部门提交适当提价的申请,如今是按照向教育部门提交申请的标准收费,希望家长可以理解学校的苦衷。(记者/胥柏波)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